close

DSC_0424.jpg
讓我聞香而來的金峰魯肉飯

在facebook上看到有朋友說到金峰魯肉飯,我就在想是究竟什麼樣的魯肉飯會讓人這樣想念?該魯肉飯有種特別的味道引人無限懷念?還是口感特別扎實?不過我實在無法去用「扎實」來形容一碗魯肉飯
索性,在東摸西摸完之後,帶著女王直奔在GOOGLE MAP上所顯示的位置。

一開始還以為是在巷子裡的錯覺,以至於一開始我們的心裡就有會熱死的打算,只是沒想到這幾天台北上午的天氣熱到可以用「熱浪」來形容也不為過,從信義到南門市場,實著把我們熱的快暈倒!

在快受不了的時候,發現該店竟然就在羅斯福路上,而且就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的出口沒幾步路!!
早知道就坐捷運來就好了! 呆 = =||

我心裡想,最好就有那麼好吃!不然......哼哼哼.....不過話雖如此,但光看到店門口就有一堆人在排隊以及找位置,應該是不用把心裡的OS公佈出來啦!哈哈~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位置了,不過實在太熱了,而我們又坐在外頭,以至於沒能吃下多少東西,因此先點個招牌魯肉飯(小碗),再來份魯肉飯的最佳搭檔-燙青菜,以及一碗看起來應該不錯的苦瓜雞湯。

上菜速度很快,等沒多久馬上就全都上桌了,這讓我頂意外的,畢竟他們的生意真的很好,想說要等蠻久的時間才會上桌,沒想到一下就都OK了,這不免讓我對這家店偷加了些分數!

 

[苦瓜雞湯]
在未開動前先喝口湯,試試味道!


DSC_0421.jpg

未開動前先喝苦瓜雞湯

 

味道比想像中的還要足,原本以為會很淡,甚至曾吃過有的像是用「清湯」就端上桌的!
而肉也是燉到十分的軟爛且不塞牙塞,用筷子輕輕一撥便很容易去骨,我想這應該很適合老人和小孩吃。

 

[魯肉飯]

接下來當然要對我們的主角-魯肉飯下手啦!
一般的肉燥都是塊狀,但他們的卻是條狀的魯肉,蠻特別的!
這是在我整理相片的時候發現的~

好吧,我承認,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或許是我愛魯肉飯有著濃濃的豬油味,以及把肉香魯進醬油那種甘甜,兩者缺一不可!
但我吃到的卻是只有後者,不免讓我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不過雖然如此,但是對於脆瓜的畫龍點精,這倒讓我十分的讚賞,
有的店家沒有處理((或者應該說那是他們的特色~))才剛入口就像是一整把的塩巴往嘴塞,又鹹又難吃!
再或者,有的則是直接用醃黃菜頭漬物來取代,但口感實在不是很優!
而金峰魯肉飯的脆瓜,我覺得是有處理過的,吃起來並不鹹,並且有些回甘的味道,在整碗魯肉飯裡著實佔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

就在我心裡覺得有些可惜的時候,女王這時剛好吃不下了,看那碗中剩下近半碗的飯,當然忍不住本性的把它全部吃掉,
在入口的一剎那,對了!就是這個味啦~!

我的天啊~沒想到讓我吃到那麼好吃的魯肉飯!要是以後沒吃到的話,我該怎麼活啊~~((引用自某電影中之橋段。

事後猜想,可能是老闆在淋醬汁的時候有把油撥開再淋的關係吧?畢竟有的人還是不愛吃那麼油的東西,只是對我來說,這種東西不油怎麼會好吃!?
馬上把扣掉的分數規規矩矩的加上!

 

DSC_0423.jpg

強忍住不開動而先拍魯肉飯的我,實在是恨不得趕快拍完

DSC_0433.jpg
不能免俗的,吃魯肉飯一定要來盤燙青菜

 

由下方的看板便可以知道他們的價格其實不算貴,而且在台北市區的店面還有這樣的價錢,實在讓人覺得十分的感心!

DSC_0436.jpg
不僅魯肉飯的價格平民,就其他的價錢在該地段來說也非常實在

 

[不得不提]

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錯覺,我真的覺得他們的店員們表情都十分的有戲劇性,我想那就是他們的特色吧~
請大家下次若是有去的時候,不妨偷偷觀察一下,或許會有很有趣的畫面。

DSC_0437.jpg
值得一提的是店員們的表情,每個都頗有自己的style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