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世界


不管你是開車騎車或是騎乘單車
只要在台中市永定里這裡
轉個彎 進入了永定巷
就會走進另一個台中的世界

我的外婆家
就住在這個城市中的美麗小角落裡





這裡的清澈美麗的天空 是大自然而成的
這裡美麗動人的農田 是辛苦農民汗水而成的

在這裡 感覺不到都市的危險
在這裡 感覺不到都市的髒空氣
在這裡 看不到都市髒亂的環境

站在這 聞的到香甜的空氣
站在這 摸的到冰涼的微風
站在這 看的到稻田的美景

走進了這個世界
工作的疲勞 生活的壓力 忙錄的煩惱
通通都會在這裡洗滌乾淨


我住在這個 令人安心 安穩的世界裡









這個美麗的大自然世界
不就是每個人類所想要的嗎?
努力維持的美麗不就是這些?
這不就是人類渴望的世界嗎?


近幾年的重建規劃
我們永春地區也被列入了規劃區
當然我們的土地也被列入了名單內

我的外公
愛著自己家園的外公
愛護著自己田園的外公
怎麼樣 也不願意賣掉自己幾十年的家園


「喀拉喀拉」聲的挖土機 不停的在美麗的土地上來回的倒下石土
永遠的掩埋了這些曾經美麗的大地
「轟隆轟隆」聲的砂石車 不停的踏印這些美麗的花花草草
這些綻放美麗的大自然 永遠的掩埋了在這些石灰磚頭下


老農的泣訴

(一位張姓農民女兒所發表的文章)
民國9873早上10點,惠豐順財團主管一行10多人,帶著卡車上的廢土石惡意的傾倒在剛剛收割後的農田上。

我的父親見狀奔跑向前阻止,大聲叫喊:『 給我挖起來!

 

看得我十分心痛!!

有誰能來保護他不受欺負?


 父親用他的方式守護他的家產、田地;

每天,頂著艷陽列日巡顧田地,就是擔憂土地被偷挖、被破壞,他是用這樣的方法要保護自己這一生的家產啊!

 

那一天,看著父親追逐卡車的身影,幾度不顧危險伸展出雙臂擋在卡車正前方,嘶吼著:『 是誰!是誰倒的?給我挖起來! 』父親孤單對峙的身影時常浮現縈繞在我心中。




使用惡勢力驅使別人順服?
這難道就是企業家應有的道德與風範嗎?

在永定里的另一角,阿柱伯家的農田也受到相同的威脅與破壞。

80幾歲的阿柱伯,無力對抗,只能默默忍受;望著被傾倒在要耕作的田地上的石塊,阿柱伯自己一個人下去將落在水田裡的石塊一塊、一塊的把它搬移;多麼令人心酸的背影啊!

這是阿柱伯第二次的孤軍奮戰。








另一位白髮蒼蒼的阿鄧伯,他的田園被廢土阻斷灌溉水源無法繼續耕作,他的憤怒、做田人的悲泣,天公伯啊甘有聽到…?

有沒有人可以保護這些樸實耕作的做田人!?






阻擋了水源 要如何耕作?




讓這些沒有水的稻田空著無法耕作
是否就是在強迫我們這些農民呢?




這就是要好好和我們相處談約的方式嗎?







我究竟是活在什麼樣的國境?

禮讓的社會,祥和的社會,我心中期望的和平、安居樂業的生活怎麼變調呢,怎成為強權蠻橫奪取的社會呢?

台中市政府託付這樣惡劣行徑的企業來管理永春自辦重劃〈單元三〉,讓弱勢農民受苦受難、無語問蒼天!

看著這群弱勢的農民用他們的生命堅毅的守護著他們一生的家產,他們沒有讀書卻深懂做人的道理;我的父親,他和許許多多的守護者都是令人敬佩、偉大的男子漢。




從此 這些美麗的田園
我還看的到嗎?

這些令人心碎的方式
就是關心我們人民的方式嗎?


這些疑問 永遠深深的埋在我心底 ...

本文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iloveyou9502&article_id=13122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