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肉爐20090122.jpg 

料多味美自己動手才是王道啊!

這幾天打算約幾個朋友到家裡吃羊肉爐,其實這也算是臨時起意的。

原本想說天氣變冷了,若是去吃個食補剛好可以讓女王也溫補一下身體,不然這一陣子寒流來,總是時不時手腳冰冷亂可憐的,所以便有了想要來弄個羊肉爐的念頭。

不過到外頭吃,除了肉很少以外,又很貴!!((我:這是很超級大重點啊~!

因此想說不如自己來搞看看,自己買自己弄還比較划算!

不過依稀記得上次已經有朋友約好要一起吃羊肉爐了,索性叫上大伙來家裡一塊吃,順便來家裡充充人氣,那也是不錯!

但是說真的,我從來沒做過羊肉爐,因此只好趕快向我媽(( 以下改稱New媽 ))討教討教,以下便是討教來的:

 

材料:

羊肉 約2斤

麻油 些許

米酒 三分之二瓶 (20度的酒精即可)

羊大骨 三根

羊肉爐滷包 一包

老薑 一塊

水 適量

 

配料:

高麗菜 一顆

金針菇 一包

凍豆腐 一包

火鍋料 酌量

 

作法:

1、先滾好開水後,把羊肉快速川燙一下以去掉血水。

2、先用炒菜油煸薑至金黃 ((New媽小叮嚀:不一開始便用麻油煸,是因為麻油若油溫過高後會變苦。

3、將羊肉倒入翻炒至表面略呈焦色 ((New媽小叮嚀:成焦色時會把肉的肉汁封住,煮熟時才不會吃來變柴。

4、倒入麻油再翻炒一下至麻油香味透出後即可盛起備用。

5、將滷包、米酒、水以及羊大骨倒入鍋中,開大火至水滾後轉文火,直至藥材的味道傳出。((我:水的量最好是用多些,因為在上桌後還會有加湯的動作,所以在水的份量上我準備了十大碗的份量,如果家人是愛喝湯的話,可以再多加一點。

6、將肉到入鍋中一起燉煮約20分鐘即可關火,依個人喜好可略為調整燉煮時間。 ((我:由於我個人偏好肉最好是能夠煮到讓人感受到入口即化以及湯頭中充滿著中藥香氣的感覺,所以我在燉煮的時候改成小火慢燉50分鐘左右才關火。

 

 

後記:


原本想說第一次煮,對於自己滷出來的湯頭沒有信心,因此還去年貨大街又購買一包料理包回來,不過在兩邊都試過之後,沒想到還是自己煮的好喝!

而且是在只有稍為加了些調味的情況下,當湯汁喝下去之後,在喉嚨的部位竟然會回甘,而且久久不去的甘甜滋味令人驚艷!

而羊肉因為有先炒過,以致於燉再久的時間,都不會變柴!由於本身挑選的是有帶皮的羊肉,在吃的時候皮很彈牙,而肉本身因為燉煮的時間較久吃起來相當的軟嫩順口!

 

嗯!可以說是這次羊肉爐挑戰,大成功!!下次便很有信心可以全部自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