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最無法接受的就是這句了。
因為愛而離開,我覺得這不過是個藉口……
當然也會有各種各樣的難言之隱……
真的愛得海枯石爛、至死不渝……
沒有我,他不能活……
沒有他,我活不下去……
可是卻說,這樣的愛太累,
所以離開對方……
我認為,除了因為愛得不夠深以外,沒有別的理由了。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不令人不疲倦的愛,
沒有不令人不孤獨的愛,
沒有一帆風順的愛。
但是……因為有我們一起去面對,因為有愛,
所有一切都是可以戰勝的。

說什麼因為愛而離開……
說什麼不在乎他的愛而離開……
那不過是藉口。
說什麼沒有你,我也可以活下去……
如果真正相愛,應該用心去保護它啊……
你能確信離開後,他會生活得更幸福嗎?
你試過在沒有他的日子裡,活得更有價值嗎?
有一天,和男友一起看電視,我問他……
我:如果我得了絕症,你還會守護在我的身邊嗎?
男友:當然了……
我:為什麼電視劇裡,得了絕症的人,為了愛人,不是逃跑就是提出分手呢?
換做是你,你會怎麼做呢?會離開我嗎??
男友:那會有什麼不同嗎?我會抓住妳不放的……
我:那你不擔心我會太累嗎?你可以看著心愛的人死掉……那樣也會抓住不放嗎?
男友:妳,那……真的那樣的話,如果我提出分手,妳會更幸福嗎?
我:你要是敢那樣的話,我會先殺了你!
又不是傻瓜……
明明深愛著他,為什麼要讓他走呢?

─ 本文摘自 Haru新書《摘一顆愛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