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搞砸了!"我悶悶的對著自己生著氣。
明明自己的工作就是在靠口才來賺錢的,但是沒有想每每遇到相同的情況,總是會把場面搞砸。
------------------------------------------
雖然只有在那次的短暫會面中簡短的交談,但竟然就讓我完全傾心於這個女人,這一個神秘卻又不讓人覺得過於冷漠的女人。

她,和我一樣也是導遊,不過她入行的比我早,再加上外型佳而且還精通了歐洲五國的語言,現在則是專接令我十分羨慕的歐洲線。

在一場旅遊展的情況之下我們認識,在交換過聯絡方式後,原本我以為就此失了聯絡,大家都知道嘛,在這樣的場合所認識的朋友,說實在一點,其實就是互相利用,而那些沒利用價值的,從右手接過名片後轉個身左手便丟進回收桶了。

沒想到她還真的以前輩之姿,對於我這新手十分的照顧,私底下還透過MSN在工作上給了我許多專業性的幫助,甚至連在這行裡的黑暗面也會指點一二。

我實在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她會對於一個才剛認識不久的陌生人會那麼好,因為這讓我不自覺的去比較,感覺甚至連自己公司的前輩都沒有對我那麼熱心,在這種那麼競爭的行業之中,她的好意有點搞的我有點不太能適應。

在慢慢的熟識後,約會的次數漸漸變多,我們慢慢少了陌生人的距離以及客套,漸漸的會有說有笑甚至是打鬧,偶爾還會說到自己家裡的情況。

說真的,以我這個男性眼光來看,若要以現在演藝圈裡的女明星為測量標準的話,光是她的外型就絕對夠有那個本錢進演藝圈甚至可以說是過猶不及,高挑的身材卻不顯得過於纖細,反而更能帶出女人特有的線條,柔柔的語調再加上有意無意的電眼,根本就是天生走那一行的料,後來從友人口中得知,她竟是這圈子裡榜上有名的名花之一,甚至偶爾還會去接模特兒的走秀。

在這樣的條件強烈對比之下,我想她之所以還會對我好,可能是因為在一次偶然之下,她說我長的像是她的小弟,一個沒什麼緣份的弟弟;至於什麼叫作沒什麼緣份的弟弟,她不說,我也不想問,畢竟,人總是有些事情並不是願意隨時隨地的提起或想起;再者,我也知道自己並配不上她,既沒有出眾的外表,也沒有什麼顯赫的身家,所以很懂得自己的本份-單純只是朋友。

------------------------------------------

「陪我喝吧。」她兀自舉杯,望著杯中的透明之後一飲而盡,對於和她比起來算是不勝酒力的我來說,只能傻笑的乖乖喝著鮮橘的果汁,大口大口的陪她乾杯。

話說原本打算今天在下了班之後要回家好好泡個熱水澡,然後看一下CIS犯罪現場影集,接著美美的睡個覺,反正明天是週末可以讓我好好睡個飽,結果在一通電話後打亂了我原本的行程。

「你有空嗎?」
我知道這聲音的主人,一個我僅能當作是朋友卻不能有遐想的女人。

「有啊!怎?又要我陪啊?」

「呵,是啊!陳大帥哥,小女子是否能有幸能與您撥冗共聚一餐呢?」

「唉唷!我的媽啊!你今天又要喝酒了對不對!先說好喔!我不碰酒精飲料!」

她要是想喝酒的時候,總會是那麼客套,這是因為之前不知道她那麼會喝,有一次不知死活的陪她喝了一次,她老大隔天是完全正常的去上班,而我則是求爺爺告奶奶的躺在家裡猛喝著解酒益,就這麼一次把我工作以來一直維持著全勤的記錄給破壞了。

「呵!好啦~老地方見囉~」

「嗯!好啦!」

現在的她,在獨自乾光第N盅的清酒後,終於見她不再叫酒上來的情況下,我想這應該算是喝夠了的意思吧?而我也終於可以從果汁換到可樂,再從可樂換回果汁的無止盡循環中解脫,看著桌上滿滿都是我們兩的戰力品,在這點上我實在不得不佩服她的酒量,也許,這也是她在這行業之中不知道用了多少時間來換來的成果。

今晚,並沒有多說什麼話,點了幾份小菜後,她便兀自獨飲著,可能是見我不知所措,叫上了可樂以及果汁陪她對飲,就這麼靜靜的喝著,除了舉杯以外,我並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有什麼值得開心或是慶祝的事好來這麼大肆暢飲,不過我還是維持一貫的距離,她不說我也不去問,只是,我知道在她的眉宇之間透露著一絲的難過。

所以,我們就這樣對飲到天荒地老,接著默默的各自坐著小黃離開。

「我究竟對她而言算什麼?」回到家後仍一直在想著這個問題,一個從較為熟識後就有的問題。

算了,一直想下去也不會什麼結果,脫下襯衫才打算去洗掉一天下來的疲憊。

「叮咚」我很好奇,在那麼晚的時間裡怎麼會有人來,房東嗎?不可能!我前天才去繳房租而已,而我以從沒欠過的記錄來看,他不可能這個時候來催租。

「會是誰呢?」我自語的說著。

「是我,能不能留我住一晚,我今天不想回家。」是她!

我趕快打開了門,衝到樓下去接她,很小說的情結,台北又下了起雨,看著她一身憔悴連忙問也沒問什麼的便馬上把她接進房裡。

連忙拿著大毛巾給她擦拭,說真的,此時的她真的有著很特別的美感,會讓人有點想........不行!我趕快的把這種思想甩出腦袋。

「你.....怎麼知道我住哪?」嗯,這是個好問題,在心裡替自己鼓了鼓掌!

「跟蹤啊!還不簡單!」她一邊擦著頭髮,一邊很沒形象把外套脫掉而襯衫因為雨水因此不太盡責的讓主人露出隱隱約約的身材曲線。

謀殺!我敢肯定她這樣肯定是種慢性謀殺,我只不過是喝非酒精飲料而已嘛,難道她就非得用這樣子的酷刑來對待我?雖然A片看的不少,寫真集收藏的量也算還好,但是對於真人就在我面前表演還真的會受不了,趕快轉過身去看來我非得在心裡默唸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個十來遍才能讓自己緩和一下已經隱隱快要流出來的的鼻血。

「就那麼怕我嗎?」

不知道她幾時已經走到我的身後,在我耳邊緩緩的吐著氣。

刷~,我馬上跳開,「采姐!別鬧了!」

「我去幫你放熱水澡,你坐會!」在她還沒有下一步動作時,我飛快的跳離客廳,在逃跑的過程之中還不時撞到家裡的椅子以及牆壁,而身後不時傳來她銅鈴般的笑聲。

躲在浴室裡幫她試好了水溫後才想轉身叫人,便見她已站在門口對著我笑。

說真的,一時間我整個傻了。她很美,真的很美,就當作是我詞缺了吧!我已經找不到有什麼形容詞可以來形容此時我眼睛所見的維納斯。

「有必要在浴室裡一直唸著心經嗎?你當我是什麼?聶小倩啊?采臣哥!」她靠著門緣取笑著我。

「呃,呃......」完了!一定是剛才滿腦子空白不自覺得唸了出來讓她聽見了。

「出去吧,色鬼!你要站在這多久?還是~難道~你想要陪我一起洗?」邊講她邊慢慢靠近我,而她一臉曖昧的每往前走一步,我便驚恐的往後退一步,一直我的腳跟頂到了浴缸,此時我才發現浴室真的太小。

後來有人問我,你當時在怕什麼?那時她都那麼明白的表示了,你幹嘛不上啊!柳下惠啊!

唉~不是我不上,更不是柳下惠!而是你們知道的嘛~我從小學習過禮義廉恥,更是受了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之中國傳統的薰陶,怎麼可以在不明不白不清不楚的情況下亂上一通,更何況,這個時候比較像是我被性騷擾耶!在這種略有損害我男性自尊的情況下,怎麼可以上呢!要也要我主動才對嘛!

接著,我就被群毆了。

嗯,這讓我們明顯的了解到,那些只能存在於理論之中的論調,在現實之中根本是個屁!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