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的女子,已經有些感情的歷練,但是『強求』這個字眼多半已經退出選項之一,但是當愛情襲來時,那個人突然出現在你面前,也許只是一個眼神,或是淡淡的話語回應,女人,都會馬上知道,等待已久的這個人真的出現了,雖然男人還搞不清楚。

《葵》裡的幸,就是這樣的女子,但是,如果這個男人是妳好友傾慕的對象,這要怎麼辦呢?

幸對應的方式從逃避到承認。『回想起來,當時的我真的大有問題。我的心從來沒有那麼波濤洶湧過,為了不被那樣的大波浪吞噬,我還把兩腳用力踩踏在地面上。總想委身於什麼的我,第一次抗拒包圍著我的波浪。儘管會傷害小雪,我還是想跟KAZAMA在一起。一次也好,我就是想看KAZAMA裸體時的眼睛。後來我才發現,那就是愛。』

最終,幸面對了自己選擇的愛情,但是『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樣的事情從來不會出現,面對又從感情中分了心的KAZAMA,幸要如何是好?

或許這樣的故事就曾發生在你我身上,但是作者西加奈子淡淡的筆觸將一個痛苦掙扎的心情寫得透徹極了,那種面對愛情的不安全感,以及說不出來的焦慮和痛苦,都在西加奈子筆下,隱約的呈現出來,如幸有個摳指甲的習慣,『在藥妝店買的指甲油,用指甲一摳就紛紛揚揚地剝落了,像黑色花瓣。手指甲因為長期塗指甲油,變得黃黃濁濁,指尖像燙傷般火辣辣地抽痛著。啊,我的指甲說不定已經死了。』

要逃避、還是灑脫?這真是一個好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